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东营: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展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22

  六届东营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展开,5个市委常规巡察组和1个市委机动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卫生计生委、市科技局、市旅游发展委、市林业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畜牧局、市教育局、市残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台等10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机动巡察。

  本轮巡察时间为2017年9月下旬至12月下旬。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政治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任务,以落实扶贫政治责任、专项资金、项目等情况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主体责任、遵守纪律规矩、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