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济阳县:对县扶贫办等6个部门单位开展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4

  日前,济阳县委第二轮巡察启动,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县扶贫办、县农业局等6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为方便群众参与,进行监督,各巡察组进驻情况和联系方式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公布。

  “6个部门单位都是涉及扶贫领域的主要部门单位。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形势需要,也是群众所盼,对胆敢动扶贫领域‘奶酪’的严惩不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海说。今年5月成立县委巡察机构以来,县委各巡察组在首轮巡察中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行动快、站位高、要求严,探索运用的“真情工作法”也取得明显效果。

  同时,县纪委按照上级有关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开展“清风济阳”、廉洁扶贫等十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截至9月,共发现问题线索73件次。(济南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