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荣成市:对6个涉农领域部门开展巡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荣成市启动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对6个涉农领域部门开展巡察。

  坚守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正确方向。本轮对涉农领域部门巡察突出政治巡察这一定位,把巡察工作同贯彻十九大精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要求把发现的问题上升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的高度来认识、归纳,全力查找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偏差。

  改进方式方法,重点突出服务脱贫攻坚。在队伍组建上,从财政、审计、扶贫办等部门抽调力量,组成专业巡察组。在对象确定上,重点关注部门负责人、班子成员和掌握项目资金审批权、管理权、处置权等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在巡察内容上,重点聚焦十九大精神贯彻和涉农扶贫领域滥用职权、权力寻租、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权交易等问题。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巡察干部能力建设。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在学习常规巡察知识的基础上,重点增加十九大精神、涉农扶贫领域项目和资金运行情况等内容。重申巡察工作各项纪律规定,签订《巡察干部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承诺书》,真正让巡察干部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守纪律。(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