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临沭县:强化结果运用 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3

  今年以来,临沭县把强化结果运用作为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形成震慑的重要手段,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做好反馈文章,点明问题。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形成问题清单,点明问题要害,如实反馈,并将每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在报纸、电视台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从严督促整改,提升实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切合实际不放过、不建立防范机制不放过。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制作《整改进度报告表》,实行一周一报告、一月一通报。目前,两轮巡察已发现问题166个,整改完成115个。 

  严肃查处问责,强化震慑。开通巡察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判后,直接移送纪检监察室优先办理,迅速成立专项核查组,快查快办,集中突破。目前,已梳理问题线索49条,立案21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