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邹平县:两轮巡察发现问题458个 移交问题线索112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5

  今年以来,邹平县在巡察工作中立足基层实际,找准问题切入点,探索实施“五察”工作法,精准发现问题。截至目前,两轮巡察共巡察15个单位,发现问题458个,移交问题线索112条,向被巡察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61份。 

  坚持“开门察”,在醒目位置张贴巡察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在封闭场所开展“一对一”个别谈话,听取真实声音。坚持“留痕察”,巡察人员人手一本工作日志,每天记录谈话查阅查证中的相关信息,确保责任明确、履职留痕。坚持“印证察”,建立“一天一小结”机制,串联分析当天走访谈话、资料查阅、暗访检查情况,并进行信息印证研判,商定下一步巡察措施。坚持“重点察”,对反映较为集中的人和事,集中力量和时间,进行重点巡察,确保不放过任何重要线索。坚持“深度察”,对被巡察党组织是否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进行深入探究,找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