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威海: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6

  今年以来,威海市始终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着落。 

  建立边巡边改台账,针对巡察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且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下发边巡边改通知书,建立台账,并督促被巡察镇街立行立改。3轮巡察共移交问题线索128条,下发边巡边改通知书111份,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诫勉谈话12人。 

  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定“三张清单”,严格对照清单抓落实。要求被巡察镇街所在区市党(工)委把督促镇街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亲抓亲管。要求各区市纪(工)委书记直接负责整改监督工作,对镇街整改方案、台账、整改情况报告进行把关,严查快办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强化面上共性问题整改。协调市纪委对整改措施不细不实、敷衍应付巡察工作、处理意见不痛不痒起不到震慑效果的,坚决予以退回重新办理,3轮巡察共下发重新整改通知10份。 

  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梳理重点督办事项15个,先后对7个党组织、60人进行问责。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梳理被巡察镇街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对照自查,开展专项治理;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等14个主责部门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联动开展专项整治,深挖问题症结,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扎紧制度笼子。(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