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鄄城县:首轮巡察发现问题124个 问题线索38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7

  自今年7月启动巡察工作以来,鄄城县始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巡察方针,首轮巡察发现问题124个,问题线索38条。 

  以学促巡,学以致用。先后举办3次巡察业务培训班,培训人员达170余人,重点从巡察工作流程、方式方法、任务要求、工作原则、内容意义和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培训,确保巡察人员以学促巡,学以致用,纵深推进巡察工作。 

  以制促巡,清淤见底。建立巡察工作五项责任清单制度,明确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相关协作部门、被巡察单位五个工作主体的职责权限,完善巡察领导体制机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一个不落、清淤见底。 

  以改促巡,深化成果。要求被巡察单位对照县委巡察办下发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逐条进行整改。对移交被巡察单位的问题线索和发现的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及时“清零”。(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