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农业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6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农业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铁生,主持召开与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宝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慕建民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刘铁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金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慕建民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充分肯定巡视的利剑作用,新修改的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作出明确规定,为推进新时期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强化成果运用,巡视工作力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高度辨析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增强巡视监督实效。

  慕建民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本轮巡视监督的重点,将重点检查各级学习态度是否坚决,理解是否全面,贯彻是否有力。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四个意识”,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聚焦脱贫攻坚任务,重点检查政策兑现、资金监管、项目管理和责任落实等情况,发现风险隐患,推动整改落实。

  刘铁生在讲话时强调,部署安排本轮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政治体检做得更实、更有成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扶贫领域存在问题加强巡视监督。省农业厅党组要充分认识这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视工作氛围。

  王金宝表示,这次对省农业厅党组开展巡视,是对厅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整体把脉”和“全面体检”,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六项纪律”执行落实力度,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持续推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为加快实现我省农业农村经济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省农业厅的工作时间自2017年12月6日至2018年1月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5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1000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济南市历下区十亩园东街7号院省农业厅机关大门口左侧传达室外墙、济南市槐荫区槐村街68号省畜牧兽医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电梯左侧、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15号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办公楼一楼大厅东北侧楼梯口分别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