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莘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12月7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莘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与聊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宝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刘永鹏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莘县县委书记张国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永鹏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先后三次提到巡视巡察工作,充分肯定巡视的利剑作用,对深化政治巡视多次作出部署。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对深化政治巡视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高度重视历次巡视反映的问题,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巡视工作永远在路上。本轮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将采取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联动方式,在县、乡、村三级同时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纵横交织的监督合力。 

  刘永鹏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省委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等党内法规,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突出巡视重点,聚焦“四个意识”,重点检查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是否坚决;聚焦“三大问题”,看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看管党治党是宽还是严;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推进措施、资金使用、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巡视组将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依规依纪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孙丰华要求,本轮巡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巡视工作实践,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围绕扶贫领域存在问题,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巡视监督,确保本轮巡视取得实效。莘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巡视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莘县县委及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国洲代表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把本次巡视作为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综合会诊”,端正态度、用心担当,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地把省委巡视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及时完成交办工作,如实汇报反映情况,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以这次巡视为动力,统筹兼顾,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过硬作风担当作为,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莘县的工作时间,自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1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一是电话(主要接收短信),电话号码:18668931852,接收时间:工作日8:00—20:00;二是邮寄,寄信地址:莘县甘泉路16号信箱,邮编252400;三是网上信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点击进入“省委第九巡视组”,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四是巡视组专用信箱,巡视组在莘县县委门口和莘县政务中心门口分别放置了专用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莘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