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龙春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明春德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龙春光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作出明确部署,新修改的党章对巡视巡察做出明确规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进新时期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省委巡视组将根据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聚焦“四个意识”,重点检查各级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态度是否坚决,理解是否全面,贯彻是否有力;聚焦“三大问题”,重点看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管党治党是严还是宽;聚焦脱贫攻坚,重点检查措施落实和政策兑现情况,检查责任落实、资金监管和项目管理等情况,发现风险隐患,推动问题整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龙春光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主要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二巡视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严格遵守巡视工作有关纪律和规定,认真抓好巡视问题的边巡边改。 

  明春德指出,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省委开展的首轮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化政治巡视在新时代的再起航、再出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巡视工作;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围绕扶贫领域存在问题加强巡视监督,确保本轮巡视取得实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要提高认识,高度负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巡视工作氛围。 

  李力表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一定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认真对照检查,如实反映情况,畅通联系渠道,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定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虚心全面听取意见建议,立说立行抓好整改。以巡视工作为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好行业脱贫攻坚等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和住建事业创新持续发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工作时间,自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1月22日,巡视时间为一个半月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26915536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152号,省委第二巡视组收,邮编250001;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在省住建厅大门南侧、省住房城乡建设执法总队大门北侧、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办公楼门口南侧3个位置分别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