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菏泽市牡丹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8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菏泽市牡丹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马俊孝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菏泽市牡丹区区委书记张福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俊孝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先后三次提到巡视巡察工作,充分肯定巡视的利剑作用。新修改的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作出明确规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自觉把巡视工作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思考,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巡视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牡丹区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马俊孝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高度辨析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增强巡视监督实效,重点聚焦“四个意识”、“三大问题”、脱贫攻坚三个方面开展巡视监督工作。同时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四巡视组和牡丹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牡丹区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巡视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认真抓好巡视问题的边巡边改,把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体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指出,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省委开展的首轮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化政治巡视在新时代的再出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紧紧围绕政治巡视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政治体检做得更实、更有成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牡丹区委及领导干部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省委负责、对干部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巡视工作氛围。 

  张福龙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全面、真实地提供材料、汇报情况。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统筹推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菏泽市牡丹区的工作时间,自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1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68931787(以接收短信为主);寄信地址:菏泽市牡丹区第101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信箱:牡丹区东方红西街999号信访大厅南门左侧、牡丹区昆明路899号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