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莒南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12月8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莒南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铁生主持召开与临沂市委有关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王成方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刘铁生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莒南县委书记张佃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成方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先后三次提到巡视巡察工作,充分肯定巡视的利剑作用,对“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作出明确部署。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自觉把巡视工作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思考,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强化成果运用,巡视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本轮巡视采取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联动方式,在县、乡、村三级同时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纵横交织的监督合力。 

  王成方强调,开展巡视,目的在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四个意识”、“三大问题”、脱贫攻坚,开展巡视监督。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开展监督检查,不干预莒南县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王成方要求,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莒南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莒南县委开展工作,莒南县委要按照配合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协调,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配合巡视组的具体工作。莒南县委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看待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做到不遮掩、不推诿、不“贰过”,体现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刘铁生指出,本轮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化政治巡视在新时代的再起航、再出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把政治体检做得更实、更有成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莒南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视工作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张佃虎同志代表县级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情况。对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把落实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与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有机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莒南县开展巡视,从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7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6:00(以接收短信为主);寄信地址:莒南县桃源大酒店1号信箱,邮编276600;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在信访局接待中心门口、政务服务大厅门口、原信访局接待中心门口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