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沂南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8日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沂南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铁生主持召开与临沂市委有关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刘志青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刘铁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沂南县委书记姜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志青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先后三次提到巡视巡察工作,充分肯定巡视的利剑作用,对“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作出明确部署。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强化成果运用,巡视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本轮巡视采取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联动方式,在县、乡、村三级同时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纵横交织的监督合力。 

  刘志青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沂南县委和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巡视组将聚焦三个方面开展巡视监督工作,一是聚焦“四个意识”,重点检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坚决,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坚决等;二是聚焦“三大问题”,看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管党治党是宽还是严;三是聚集脱贫攻坚,重点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推进措施、资金使用、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权限,不干预沂南县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依规依纪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刘铁生指出,部署安排本轮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化政治巡视在新时代的再起航、再出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巡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沂南县委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视工作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姜宁表示,省委巡视组到沂南县开展巡视,既是对沂南县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做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使巡视组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沂南县开展巡视,自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50830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可接收短信);寄信地址:沂南县66号邮政信箱,邮编276300;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在县行政中心人大机关办公楼门厅外西侧、县信访局大门西侧、卧龙山公园入口北侧、志华大厦楼前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