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阳谷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7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阳谷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与与聊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宝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郝建祥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孙丰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阳谷县委书记田中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郝建祥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充分肯定巡视的利剑作用,新修改的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作出明确规定,为推进新时期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大幅提升了巡视工作效果。省委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高度辨析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增强巡视监督实效。 

  郝建祥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阳谷县委和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省委巡视组将聚焦“四个意识”、“三大问题”、脱贫攻坚三个方面,深入检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本轮巡视采取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联动方式,在县、乡、村三级同时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纵横交织的监督合力。 

  郝建祥要求,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阳谷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阳谷县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对共性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阳谷县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孙丰华强调,部署安排本轮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巡视工作。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监督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扶贫领域存在问题加强巡视监督,确保本轮巡视取得实效。阳谷县委要充分认识这轮巡视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营造良好巡视工作氛围。 

  田中俊表示,省委巡视组来阳谷县开展巡视,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又是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主动整改。以巡视为契机,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鼓干劲、促发展的过程,深入推进全县各项工作开展。 

  根据安排,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阳谷县开展巡视,自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1月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996352816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阳谷县第16信箱,邮编252300,省委第八巡视组收;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在阳谷县委大门西侧、阳谷县政府大门东侧、博济桥中心广场新世纪雕像南侧以及各乡镇(街道)等有关市县巡察单位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