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曹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8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曹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志博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万志博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本轮巡视采取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联动方式,在县、乡、村三级同时开展工作。曹县县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万志博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查找“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脱贫攻坚不严不实等问题,增强巡视监督实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万志博指出,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五巡视组和曹县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开展监督检查。曹县县委要按照配合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协调,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配合巡视组的具体工作。要认真抓好巡视问题的边巡边改,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使党员干部和群众看到实效、看到变化,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巡视工作。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牢牢把握监督重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巡视监督,重点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巡视监督,重点围绕扶贫领域存在问题加强巡视监督。曹县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巡视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 

  张乾山表示,曹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为巡视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端正态度抓好整改。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在曹县的工作时间,自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50830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曹县第101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县委一楼门厅西侧、县政府大门东侧、县信访局大门东侧、县电视台大门东侧、县人社局大门东侧、县文化中心东门北侧、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门口南侧、县一中南大门东侧、磐石宾馆住宿部门厅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