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东营:坚持改字为先 做实巡察整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3

  为全面做好首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东营市坚持改字为先,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坚持未巡先改,推进共性问题解决。对首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通报下发至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求全市未被巡察的党组织认真学习,及早行动起来,绷紧“巡察弦”,以巡察发现、查处的问题为鉴,同时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举一反三,开展对照检查,主动查找漏洞和风险点。从坐等巡察向未巡先改转变,放大延伸巡察效应,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抓早抓小、全面整改。 

  坚持边巡边改,增强政治巡察效果。坚持边巡察、边整改、边查处,使“巡”与“改”紧密衔接,形成良性循环。首轮巡察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积极推动被巡察单位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发现的明显违反规定、证据确凿、问题性质相对较轻的问题,能通过整改及时解决的,巡察中就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督促采取措施整改,做到立说立行立改。首轮巡察对发现的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边巡边改问题29个,进一步强化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责任意识。 

  坚持巡后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盯住不放,以从严从实标准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市委巡察办就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进行认真审核,对回避问题、遮掩问题的单位,直接下达巡察督办单,责令限期整改。首轮巡察整改工作中,下发督办单13份,督促9个单位重新报送整改方案。及时召开巡察整改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整改质量,巩固扩大巡察监督成效。根据问题清单适时对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严督实查,持续发力,一抓到底,督促责任单位按进度整改到位。(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