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烟台市牟平区:出台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9

  为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推进巡察工作,烟台市牟平区出台《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2017-2021年)》。

  《规划》对巡察工作总体要求和任务安排作出部署,明确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以常规巡察、专项巡察、联动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确保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

  《规划》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作为巡察重点。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不断提高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条条有整改。

  今年以来,牟平区已开展包括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在内的多次巡察,巡察覆盖5个单位、10个重点镇街、3个重点部门及村居。(烟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