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枣庄: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0日,十一届枣庄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安排8个巡察组,采取“一含三”“一托二”相结合方式,对枣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知识产权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

  本轮巡察立足新时代起点,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新内涵,全面贯彻政治巡察新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新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政治导向作用。坚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持续聚焦共性问题,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坚决、不到位问题,是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的表现,是否存在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问题;着力发现干部作风不实、懒政怠政问题。深入查找个性问题,聚焦扶贫领域,实现对全市65个镇街扶贫领域巡察全覆盖;聚焦民生领域,重点查找被巡察党员干部执法不公、欺压群众、效率低下、吃拿卡要等问题;聚焦群团领域,重点看被巡察群团机关党组织是否存在政治性不强、先进性不足、群众性不够等问题。(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