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荣成市:2017年开展5轮巡察 发现问题584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4

  荣成市委紧紧围绕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创新巡察方式,强化巡察效果,形成有力震慑。2017年,共开展5轮巡察,覆盖15个市直部门、4个国有企业和4个重点村居,共发现各类问题58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39人。

  巡察范围突出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前多方收集问题线索,深挖细找管党治党不力等深层次问题。巡察方式突出集约高效,采取“1托X”的方式,对职能相近、业务联系紧密的部门同时开展巡察,通过横向比对,着力发现深层次问题。

  巡察成果突出整改落实。牢牢抓住问题整改这个根本,采取“边巡边改”和“集中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边巡察边反馈边整改,市委巡察办成立问题整改督导小组,建立问题台账,定期进行检查,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有针对性地督促集中整改,切实运用好巡察成果。(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