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无棣县: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访督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3

  为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保证巡察工作成效,无棣县委安排5个巡察组,对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督查。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督查重点。回访督查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把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解决问题。以整改落实情况为重点,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再整改,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深挖,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

  注重多措并举,从严开展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台账、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认真对照巡察列出的问题线索、任务清单和整改报告落实情况逐项逐条进行回访督查。在此基础上,重点对移交问题线索和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加大问责力度,彰显震慑作用。通过回访督查持续加压,促使被巡察单位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对整改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巡察回访督查情况向社会公开。(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