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临邑县:专项巡察细致入“村”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2-27

  查阅低保户档案、核对危房改造名单、审核村集体账目……2月23日,在临邑县邢侗街道办事处东街村,该县第一巡察组5名巡察人员正在对该村有关账目、名单进行核对,查找问题线索。这是该县今年启动的第一批村级专项巡察,将巡察监督引向了农村最基层。

  据悉,临邑县在总结巡察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等工作经验基础上,将巡察“利剑”直插到村级组织,直指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此次村级巡察将围绕遵守六大纪律、强化作风纠治、扫黑除恶等5大方面21项内容展开,重点巡察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惠农资金,不作为、乱作为,乡匪村霸、小官大贪等问题,着力发现基层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保证巡察质量,该县信访、财政、12345热线办等部门配合,全面搜集相关信息。首轮巡察将邢侗街道东街村、北街村、王家村三个村作为第一批巡察对象进行“政治体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辉表示,专项巡察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为老百姓解决反映突出的问题,“实地看”“现场查”“当面核”,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督促快查严处,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清松 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