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济南:第三轮巡察正式展开
8个巡察组全部完成首批进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3

  3月8日下午,济南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进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工作动员会,至此市委8个巡察组全部完成首批进驻,标志着十一届济南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展开。

  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8个巡察组,分3批次对23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或“回头看”,时间三个月。首批对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计委、市委农办等6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对首轮巡察的市文广新局、济南老年人大学开展巡察“回头看”,每个单位现场巡察时间一个月左右。

  其中,巡察“回头看”主要突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成果运用情况,检查边巡边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核查情况。为广泛听取意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市委各巡察组公布了多种联系方式,及时受理干部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济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