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日照:扎实开展巡察整改重点督查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9

  近日,日照市对首轮8个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专门开展重点督查工作,共发现并反馈相关问题24个。

  高度重视,做足准备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督查工作高度重视,反复研讨《督查方案》,明确督查时间、任务、方式方法和内容要求,成立4个督查组开展督查。市委巡察办提前一周给各被巡察单位下发《督查通知》,并向各督查组下发相关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第一责任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等材料,要求各督查组认真研究,提前确定重点问题,对重点问题着重进行深入了解。

  多措并举,严格对账销账。认真听取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46名干部职工进行谈话,听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评价和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阅整改落实方面的台账、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制度建设等有关资料210余卷件,对巡察反馈的意见,逐一对账销账;采用不打招呼、临时通知的方式,深入各被巡察单位相关机关科室及下属单位,现场调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资料,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及下步整改计划;围绕督查组前期研究确定的36个重点问题,专门详细了解整改落实情况。

  注重成效,强化问题整改。通过督查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整改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有的党组织对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有的基层党建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有的人事管理不规范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有的碍于情面,追责问责不到位;有的部分整改后续工作没有及时开展等。目前,督查发现的24个问题已全部反馈各被巡察党组织并要求限期整改。(日照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