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2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4月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惠新安主持召开与华鲁集团党委书记程广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龙春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惠新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程广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惠新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轮巡视是今年省委部署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华鲁集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华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龙春光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规定。省委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对深化政治巡视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毫不动摇,切实把巡视这把利剑用好。

  龙春光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主要是华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等规定要求,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开展工作。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加强对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程广辉表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以这次巡视为重要契机,认真解决集团党委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积极主动抓好问题整改,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规定时限和要求落实到位,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成效,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华鲁集团的工作时间,自2018年4月2日至2018年7月4日,巡视时间三个月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68931850(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以接收短信为主);寄信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建国小经三路37号,省委第七巡视组收,邮编250001;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巡察”栏目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在华鲁集团办公楼19、21层安全通道及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办公楼1楼楼梯间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华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