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3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4月2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与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玉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孙丰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孙丰华强调,部署安排本轮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政治体检做得更实、更有成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高巡视监督质量加强巡视监督。省国土资源厅党组要充分认识这轮巡视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的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工作,带头如实反映情况,带头抓好落实整改,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

  陈玉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规定;近期,党中央又制定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明确了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为推进新时期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结合实际制定了巡视工作规划,确定了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本轮巡视,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地生根,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玉崎强调,深化政治巡视是本轮巡视的重点,将以“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重点监督检查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干部。

  李琥表示,这次对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开展巡视,是对厅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整体把脉”和“全面体检”,厅党组将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认真对照检查,如实反映情况,畅通联系渠道,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虚心全面听取意见建议,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国土资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省国土资源厅的工作时间自2018年4月2日至2018年7月4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短信电话:18560761507;寄信地址:济南市第1003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委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巡察”栏目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同时,在省国土资源厅(经十东路114号)西门北侧30米外墙处、黄金99华府(浆水泉路30号)南门内北侧圆形广场东侧立柱、省地勘局三宿舍(历山路72号)6号楼东墙南侧分别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国土资源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等。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