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枣庄:第五轮巡察发现重点问题201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3日,枣庄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本轮巡察突出“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坚决、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到位、干部作风是否严实等共性问题上着力,在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群团领域存在的个性问题上聚焦。8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全市15个单位进行了巡察,共开展个别谈话678人次,受理信访举报180件次,查阅资料15278卷本,查看项目现场97个,发现重点问题201个。

  下一步,枣庄市委将紧紧扭住反馈被巡察党组织的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提供职能部门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三类问题不放。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采取周调度、月督查、双把关、全覆盖、重督办、作承诺、全记录等方式,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过程全程留痕、整改结果有据可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决不姑息。(枣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