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邹平县:4轮巡察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33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3

  “我深刻地认识到了错误的严重性,事后,我立即对自己的工作态度进行了深刻反省。今后,我一定会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确保将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4月24日,因在党建工作中失职失责而受到党纪处分的邹平县农业局党员干部刘某在检讨书中写道。

  原来,2017年,县委巡察组在巡察县农业局党委期间发现,其下属两个党支部在因故未按期换届的情况下,弄虚作假,向巡察组提供伪造换届材料。今年4月,因在党建工作中失职失责,该局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并被通报曝光。

  今年以来,邹平县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作风建设。截至6月上旬,十三届邹平县委已完成4轮巡察,共巡察42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期间,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巡察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围绕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四个方面问题,延伸监督“探头”。巡察组通过查阅核实相关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和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找准查实被巡察单位作风不实、不作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实现精准监督。同时,紧盯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查,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并要求其全面整改,努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目前,巡察组共向纪律检查机关、组织部门移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线索33条,立案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45人,其中诫勉谈话10人,通报批评8人。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是深化政治巡察的有力武器,要通过巡察‘找病根、除病灶’,带动党风政风的根本转变”,邹平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韩冰说。(滨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