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郓城县:“巡乡带村”促巡察监督全覆盖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7日,十四届郓城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丁里长镇、潘渡镇、李集镇等乡镇(街道)所辖行政村(社区)开展巡察。此次巡察在对乡镇一级进行常规巡察的同时,也对所辖行政村(社区)进行延伸巡察,旨在以巡察的方式解决基层“微腐败”、涉黑涉恶腐败等弊病,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据悉,本轮巡察主要通过“巡乡带村”的方式实现对乡镇、村居(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巡察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紧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等问题,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紧盯“审批慢、效率低”等影响全县营商环境的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重处,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一竿子插到底,让巡察的监督触角和威慑力有效延伸到基层党组织,补强了基层监督的薄弱环节,为建设清廉乡村、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郓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菏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