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4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3日下午,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孟祥吉主持召开与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陈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孟祥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商志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孟祥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局面。省委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

  孟祥吉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恪守党性原则,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积极动员、鼓励支持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如实反映情况。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要配合巡视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陈勇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十一届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将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本轮巡视,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对山东师范大学党委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陈勇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山东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等规定要求,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开展工作。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以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同时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商志晓表示,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开展巡视,是对校党委领导班子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面检阅。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及时准确、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诚恳接受,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巡视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创新持续领先发展的生动实践,向省委和广大师生员工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山东师范大学的工作时间,自2018年10月13日至2019年1月12日,巡视时间为三个月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9290(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A1002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50014;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在山师千佛山校区教学二楼东门北侧、大礼堂东门南侧、三宿舍教工食堂西侧以及龙泉山庄转盘西南侧宣传栏,山师长清湖校区文渊楼A区教工临时就餐点东入口处、图书馆北门东地下入口处和鲁商常春藤(大学路2377号)物业服务中心东区南墙处分别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山东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