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德州:对6个县市纪委开展系统内部巡察 严防“灯下黑”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5

  9月30日,德州市纪委监委向禹城市、乐陵市等6个县市纪委监委反馈系统内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严防“灯下黑”。

  今年7月,德州市纪委监委从机关抽调人员组成2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辖区6个县市纪委监委开展内部巡察,重点巡察2015年以来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聚焦主业主责、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队伍作风等4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发现是否存在落实“三转”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监督执纪问责及审查调查工作流程不规范、台账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否存在内部监督不得力、日常工作中忽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问题等19项内容。巡察共发放民主测评票439份、抽查案件57件、调阅检查卷宗204本、查看案件录音录像资料48份、个别谈话218人,发现问题141条。下步,市纪委将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对其他县区纪委监委开展第二轮巡察,实现内部巡察全覆盖。(德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