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荣成市:针对“过关”思想 对巡察整改进行“回头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3

  “本以为巡察整改验收‘过关’后就没事了,没想到又被发现问题。这次被处分,归根结底还是自己思想没有整改到位,最终把‘小病’拖成大问题。”近日,在荣成市委组织的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寻山街道某村党支部书记王某因为财务问题整改不到位,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荣成市在开展集中巡察的基础上,注重在提高巡察整改效果上下功夫。每轮巡察问题整改结束后,该市及时成立督导组,通过下沉一级、察访等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杜绝问题整改走形式。截至9月底,已组织开展“回头看”4轮,检查市直部门、市属国企和村居党组织17个,发现并纠正问题35起。同时,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认真进行剖析,从理顺体制机制入手,及时扎紧制度笼子,先后完善相关制度21项。

  为强化被巡察党组织在问题整改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荣成市建立了问责与巡察问题整改联动机制,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工作导向,督导被巡察党组织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确保反馈的问题挂账销号、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采取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等方式进行督导。截至9月底,已下发通报2期,开展谈话提醒5人次。(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