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临沭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3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3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临沭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铁生主持召开与临沭县委书记刘飞,副书记、县长张雷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次巡视的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刘铁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临沂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刘铁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这次对临沭县开展巡视,是对临沭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临沭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客观如实反映情况,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刘铁生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以及前期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巡视组将依靠临沭县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

  范连生指出,临沭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对巡视组座谈了解情况、调阅有关资料、实地监督检查,务必积极主动地配合好。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提出的问题,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并通过专项整治、建章立制,推动问题解决长效化、常态化。临沭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刘飞表示,省委巡视组对临沭县开展巡视工作,是对临沭县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临沭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全县上下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端正思想态度,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全方位全过程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存在的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临沭县的工作时间,从2018年11月13日开始,2019年1月12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15176750(以接收短信为主);寄信地址:临沭县601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巡察”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点击进入“省委第四巡视组”,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分别在县委大楼东墙外和信访接访大厅西墙设置了2个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临沭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由临沭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