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聊城:探索开展市县联动巡察 做到巡察成果互通共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9

  近日,十三届聊城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本次巡察探索开展市县联动巡察,市委派出15个巡察组对8个县(市区)和3个市属开发区的3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开展巡察。相应的县(市区)委、市属开发区党工委巡察组同步对被巡察乡镇(街道)所辖的所有村居(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

  期间,市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将对乡镇(街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坚持“以市带县、巡乡带村、上下联动、同步实施、相对独立、互动互通”的工作原则,按照“六个围绕”的要求,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整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各巡察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要求,在探索规律、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克服“单兵作战”思维,实现巡察针对性和系统性,开创巡察工作的新局面。在监督内容上,做到全面体检与工作重点相结合,坚决杜绝“一个方子吃药”现象。在工作方式上,做到既同频共振、互动互通又各有侧重、相对独立。在联动方式上,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真正做到“全覆盖”。在成果运用上,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工作配合机制,做到巡察成果互通共用。在成果体现上,做到既发现问题又精准有效,切实保护好巡察这块“金字”招牌。

  目前,市县两级73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