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
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7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向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华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明春德向李建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龙春光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李建华和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李建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0日至2019年1月1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龙春光指出,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年来,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国企改革,深化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温差、落差、偏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力,治企有方、兴企有为上政治担当不足,尚未形成高质量发展布局。政治敏锐性不够,清除刘保聚腐败案在企业的恶劣影响没有动真亮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政治属性彰显不够。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不高,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部分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有的党员党章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靠网吃网”蚕食国有资产问题时有发生。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足,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虚假业务套取资金、违规报销费用等问题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犹存。上轮巡视整改存在差距,长效机制不完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己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龙春光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解决温差、落差、偏差问题。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抢抓全国广电网络整合、5G组网建设等战略机遇,坚持深化国企改革再出发,以壮士断腕的魄力,加快改革步伐,敢趟、快趟、奋力趟出一条涅槃重生、做强做大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二是提升党建工作境界。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着力在教育上铸魂,在从严从实上固基,在破解难题上发力,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强化党员意识,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考核体系,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三是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零容忍、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突出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清除刘保聚腐败案恶劣影响,从正风肃纪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从政治生活严起,从选人用人管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凝聚起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精气神。

  明春德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成果,确保巡视整改管长远、管常态,持之以恒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建华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到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解决问题、改进提升的难得机遇。始终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真正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陈立福及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