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7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树军主持召开向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大众报业集团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树军向梁国典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惠金常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梁国典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梁国典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2日至2019年1月12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大众报业集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惠金常指出,近年来,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个时期内,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够主动;“四个意识”树得不牢,落实“党媒姓党”“政治家办报”要求有差距,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力,落实改革要求滞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重业务轻党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力;执行纪律规矩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政绩观有偏差,存在数字政绩;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惠金常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坚持“党报姓党”和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健全完善“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等议事决策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力。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层层落实“两个责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防止“十种新表现”的发生,彻底杜绝隐患。

  刘树军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成果,确保巡视整改管长远、管常态,持之以恒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梁国典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完全符合集团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我们将自觉承担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总遵循,以巡视整改为动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和新型传媒集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孙玉建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大众报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离退休省管干部、集团中层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