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7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于富华主持召开向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玉民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于富华向陈玉民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郑建军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陈玉民和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陈玉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6日至2019年1月12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 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郑建军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不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大政治责任落实不力;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的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缺失,政治生态有待改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规违纪问题屡禁不绝;对上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郑建军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要深刻理解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全面实行权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四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字当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于富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成果,确保巡视整改管长远、管常态,持之以恒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陈玉民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山东黄金集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思想把脉和行动会诊。对巡视反馈的意见,集团党委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一定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从严正风肃纪,着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和企业改革发展。作为党委书记,将全面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到实处,确保整改见到实效。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孙慧茹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