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青岛市黄岛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15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5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青岛市黄岛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树军主持召开与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子玉,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铁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刘树军就做好巡视工作讲了意见,刘子玉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建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树军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黄岛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树军强调,黄岛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战略作用,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两个维护”、接受监督和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不折不扣完成巡视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铁生指出,这次对黄岛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黄岛区的高度重视,是对黄岛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地评估,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

  刘铁生强调,本轮巡视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重点突出五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看政治生态是否清明,看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看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看管党治党是否严格。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黄岛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黄岛区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强化协作,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严明巡视纪律和规矩,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黄岛区委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工作氛围,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视工作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刘子玉指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黄岛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促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识要坚决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配合要精准有序,全力做好巡视服务保障工作;责任要扛牢扛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整改责任和发展责任。

  王建祥表示,这次巡视是对黄岛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视;全面落实责任,主动配合巡视;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强化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在黄岛区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至6月18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2—6779185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手机:17669687565,线路繁忙时,可发送短信;寄信地址:山东省青岛市A001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3个巡视组信箱,分别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机关东部办公中心大楼(长江中路369号)正门西侧;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长江中路359号)东南侧;中冶东方大厦(东方梅地亚酒店,阿里山路11号)大门向北80米。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黄岛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求决类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