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乳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21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21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乳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运,乳山市委书记周兵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元忠作了巡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做好巡视工作讲了意见,刘运就全力配合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乳山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根本任务、巡视工作方针、政治巡视战略作用,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强化支持配合,不折不扣完成巡视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把中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元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去年7月,在听取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提出了“五个持续”的要求。上一轮巡视工作结束后,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先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两次听取情况汇报,提出“六个始终如一”的明确要求。本轮巡视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来进行,将重点突出“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看政治生态是否清明”“看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看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看管党治党是否严格”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

  李元忠强调,乳山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密切配合,强化协作,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严明巡视纪律和规矩,共同完成本轮巡视工作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刘运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全力主动配合好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不讲条件、照单全收,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努力开创乳山新一轮发展的全新局面。

  周兵表示,实行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从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这次省委巡视是对乳山工作的全面检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将严肃认真的态度贯穿巡视全过程,通过巡视工作检验党性、查漏补缺、改进提升。要严守纪律规矩,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强责任重担当,坚决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视整改成效。要以巡视工作为动力,推动“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开创现代化美好乳山建设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巡视工作成效。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巡视组在乳山市的工作时间,从2019年3月21日开始,至6月18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631-522936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专用邮政信箱:威海市第167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设立了5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为:乳山市胜利街71号乳山国际大酒店大门北侧、乳山市胜利街76号市信访局院内、乳山市胜利街78号市政府办公区中苑街路旁、乳山市商业街西城华府6号楼城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东侧、乳山市深圳路108-7号市民服务中心办公楼南门西侧。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乳山市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求决类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