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梁山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26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26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梁山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梁山县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杜昌伟就做好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提出要求,济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晓丽就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提出要求。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以“六围绕一加强”为监督重点,对被巡视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强调,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开展巡视,肩负省委重托,帮助地方从政治高度把脉问诊存在的问题。梁山县委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加强对省委巡视组执行纪律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有力抓手,把落实作为成果体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昌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提出“五个持续”的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持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提出“六个始终如一”的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巡视工作明确了重点。梁山县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杜昌伟强调,巡视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重点突出五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看政治生态是否清明,看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看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看管党治党是否严格。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开展巡视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范晓丽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配合各项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要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条条整改见底、件件落实到位,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推动梁山县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贾治阜表示,梁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支持巡视、配合巡视,搞好各项服务,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纪律要求,坚持实事求是,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认真抓好整改,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方案,限时结办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梁山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八巡视组在梁山县工作自2019年3月26日至6月18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7-323039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梁山县888号邮政信箱,邮编272600;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设立了5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为:人民南路11号县委大门西侧20米路南联通公司楼下,水浒大酒店西青龙山路与生态园路路口南20米,新城区泰山路政务服务大厅门东50米路南,人民中路28号第二实验小学门东30米路南,水泊西路56号税务局北侧家属院门口。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梁山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申诉求决类和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