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利津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12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12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利津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树军主持召开与利津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马俊孝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刘树军就做好巡视工作讲了意见。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出席会议。

  刘树军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必须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切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利津县委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政治巡视战略作用,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

  刘树军强调,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不折不扣完成巡视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俊孝指出,这次对利津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利津县的高度重视,是对利津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地评估,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巡视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来进行,将重点突出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

  马俊孝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利津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营造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工作氛围。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愿,反映群众所盼。要严明巡视纪律和规矩,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视工作始终,客观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共同完成本轮巡视工作任务。

  陈必昌表示,这次巡视是在利津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此次巡视为契机,鞭策激励全县上下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促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五巡视组在利津县工作自2019年4月12日至6月18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46-620522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利津县8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设立了2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在利津县政务服务中心大门西侧和利津县信访综治中心办公楼东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利津县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申诉求决类和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