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沂南县: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动真碰硬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也要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23

  “大爷,还听说有黑恶势力在村里横行霸道、欺压乡亲的“村霸”吗?”

  “看新闻上天天说扫黑除恶的事,现在跟以前比好多了,没听说还有这样的。”

  “师傅,咱大车现在跑长途怎么样啊,保护费还有收的吗?”

  “我干这两年没遇着来,听说以前有。”

  4月9日,专项巡察组副组长朱文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这也是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日,沂南县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对全县24个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本次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于2019年3月11日与县委第八轮巡察同时启动,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站位情况、依法严惩情况、深挖彻查情况、综合治理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保障情况6个方面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职能部门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基层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开绿灯、行方便甚至为其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和线索。

  截至4月上旬,专项巡察工作已对县政法、国土、住建等18家部门单位开展走访调研,查阅资料200余卷,发现问题59个。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即知即改、边巡边改力度,以整改促提升,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推动专项斗争深入有效开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专项巡察主要负责人表示。(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