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淄博市博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0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20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淄博市博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杜昌伟主持召开与博山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上,杜昌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就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杜昌伟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县一级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是各项工作抓落实的“主战场”,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主阵地”,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这次对博山区开展巡视,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深入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博山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杜昌伟强调,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规定,本轮巡视总的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内容来进行,将重点针对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五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博山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博山区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圆满完成本次巡视工作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高庆波指出,这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淄博市、博山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博山区党员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博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坚决支持巡视,主动接受监督。要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实事求是汇报情况,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推动博山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忠远表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端正态度,严肃对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巡视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认真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要自觉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巡视组在博山区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9月20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3—4171696(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淄博市A060 号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4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南50米015号路灯处,博山区委区政府门前焦裕禄广场北侧路灯处,世纪广场中间入口处“健康博山主题公园”标牌后,原山大厦停车场西南角。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博山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淄博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