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原原本本学习《准则》《条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5

  按照省纪委部署要求,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期,集中组织纪检组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准则》《条例》所作的说明,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经过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纪检干部,必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驻厅纪检组在学习中紧密联系省民政厅机关党风廉洁建设实际,决定在年底前全面梳理派驻工作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查找不足,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重点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情况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通过廉政谈话等方式咬耳扯袖,早发现早提醒,又要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绝不手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抓长抓常,严防反弹。同时,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驻省民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