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水利厅:将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摆在厅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首要位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近日,省水利厅将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写入厅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并摆在各项职责分工的首要位置。明确了主要负责同志全面抓,分管同志靠上抓,班子成员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洁建设方面工作,进一步将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具体化、制度化、责任化和长效化,真正把责任抓在手里、刻在心上、印在脑中。 

  在职责分工上,牢牢扭住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夯实了厅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紧抓住了领导干部特别是厅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将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摆到各项水利业务工作之前,除厅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1名班子成员协助负责,1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外,其余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负责,并对每名厅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洁建设责任逐一予以明确,强化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强化了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分解,真正把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扛稳、抓牢、做实,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各自的分管领域、分管工作等各个环节,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制,确保了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全覆盖和全面有效落实。 

  在明确职责分工基础上,水利厅党组把信任激励和严格监督问责结合起来,对领导班子成员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为每位班子成员配发《党建工作履职手记》,并于每年底向厅党组报告“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对违纪违规问题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的,落实责任追究,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驻省水利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