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准则》《条例》专题报告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9

  近日,省海洋与渔业厅举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惠金常同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准则》、《条例》。驻厅办公大楼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厅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在9个分会场收听收看。 

  惠金常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出台背景、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准则》,强调要做到“五个抓好”: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惠金常强调,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关键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四个方面的责任: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 

  辅导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全厅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辅导报告会是对学习领会《准则》、《条例》的一次深入辅导和有力推进,有助于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驻省海洋与渔业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