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派驻动态

省公安厅:召开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部署推进全省公安现役部队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9

  日前,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现役部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消防、警卫部队两起违纪违法案件情况,部署推进全省公安现役部队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两起违纪违法案件为广大现役官兵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各级公安现役部队要认真剖析问题教训,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警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广大官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保证党对公安现役部队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活动,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唤醒官兵党章党纪意识,发挥规范约束指引作用。要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完善制度约束体系。直面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聚集“关键少数”,严格制度规定。要强化纪律震慑,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突出查办“三类重点人”,把握“三个时间节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纪律管住全体现役官兵。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强化明察暗访力度,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把纠正“四风”向普通官兵延伸、向基层所队延伸。 

  会议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两起违纪违法案件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剖析发言。(省公安厅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