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抓好贯彻落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13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按照省纪委安排部署,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听取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纪检组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说明。请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范晓丽作专题党课,并到省委党校参加《条例》、《准则》专题辅导讲座。坚持“每周一个主题,每次一名同志作主旨发言”,结合纪检组工作职责,交流工作心得,研究下步工作打算。 

  范晓丽在专题党课上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纪检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认真钻研综合监督业务,把握规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派驻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处理信访举报,做好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坚持防微杜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防范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综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廉洁情况,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加强对市县乡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以严和实的精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按照《条例》要求,至少每半年会同归口监督单位专题研究1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定期向省纪委汇报工作。(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