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经信委:通报下属单位典型案例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18

  近日,省经信委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因兼职取酬等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省经信委党组针对违纪案件进行了认真剖析,并组织委机关及直属、管理单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压实各级各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专题传达处分决定。委党组召开党组会,向党组成员通报了省纪委、监察厅作出的处分决定。省经信委党组书记钱焕涛指出,委机关以及各直属、管理单位,都在委党组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之内,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不留死角,全面抓实。要深刻汲取教训,在委机关及直属、管理单位广泛开展警示教育,真正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规矩意识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大家讨论认为,此次问题的发生,既有干部放松政治思想学习,忽视“三观”改造,自我要求不严等主管原因,也有发现问题滞后、监管制度不严等客观原因。全体党组成员必须以案为鉴、严守规矩,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为加强警示效果,委直属机关党委专门撰写剖析材料,下发了警示教育通知,提出具体学习要求。机关各处室组织本处室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和管理单位组织本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传达案件情况,学习剖析材料,查找权力运行和党内监督的薄弱环节。 

  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委党组与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下移关口防线,坚决铲除发生违纪问题的土壤。责任书明确,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落实委党组制定的“两个责任”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对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内部监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廉政约谈、谈话提醒、函询等方式,强化对重点处室、关键岗和人员的监督制约,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消除风险隐患。(驻省经信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