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土地储备集团:以巡视为契机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整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20

  自省委巡视组对省土地储备集团公司开展巡视以来,该单位党委把巡视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契机,连续3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做好配合工作的方案,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并坚持边接受巡视边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能改则改,立说立改,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强化党纪教育,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和各党支部加强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起草集团公司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对具体内容作出进一步明确,成立落实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筹备召开集团公司第三次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谋划安排明年工作任务。 

  充实纪委成员,加强纪检工作力量。11月份,党委研究确定,充实纪委成员,明确办公室、计划财务部、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为纪委委员,目前,纪委设书记、副书记各1名,委员3名。设立纪检监察部,配备3名专职纪检干部。目前已配备部长(纪委副书记)1名,近期正对1名工作人员进行考察,拟作为专职工作人员调入纪检监察部。 

  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有关部室认真梳理了公司已建立的17项工作制度,并对下一步建章立制作出整体规划。又研究制定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研究通过了《财务管理办法》《现金管理办法》《银行存款管理办法》,起草了《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为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公司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