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外办纪检组:探索派驻监督工作方法 发挥好“探头”作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10

  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改革到位后,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外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月6日,驻省外办纪检组召开组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巡视机构干部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组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全新的面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树立良好形象。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形象,赢得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信任和支持,为开展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增强团结意识。纪检干部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尽快熟悉情况,形成工作合力,为开好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围绕主责主业,把握监督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结合实际统筹谋划长远工作和近期任务,当前要从了解被监督单位行业特点、队伍状况等情况入手,扎实开展好调研走访、对接沟通、建章立制、后勤保障等基础性工作。着眼于发现问题,积极探索适应综合派驻监督的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驻省外办纪检组)